Condi12138

如果你要驯服一个人,就要冒着掉眼泪的危险。

© Condi12138
Powered by LOFTER

我的电话情人 08【磊千/娱乐圈文/视频写文/配合视频观看更好/长更】

 /指路bilibli-视频号41433599    作品封面感谢  @札君先生【封箱中】 !


P.8

   因为吴老爷子的病,吴磊这两天没有去公司,一切事务都有Corlin视频连线报告。之前直播播出后,因为亲民形象,公司的股票涨了零点二个点。正当一切都正常情况进行时,网络上突然曝出A.E内部因为给准出道艺人施加过多压力,给练习生开出各种霸王条款,使练习生过度劳累,老总屈身进入基层极力掩盖事实真相的报道突然在网络上肆意传播。


   另吴磊没有想到的是,从A.E出道的当红艺人林嘉怡也附和舆论发出了老东家压榨艺人的微博,一瞬间网络上的流言各种各样。林嘉怡早在一年前与公司因为合约到期未续约跳槽到了传艺娱乐公司,传艺公司给林嘉怡开出了不同在A.E的双倍酬薪。林嘉怡从拒绝到答应只过了短短两天。


   “Crolin,马上让裴总安排公关部发通稿,稿子内容一定要紧靠网民所讨论的方向写。”吴磊坐在沙发上,神色有些疲惫。


   吴老爷子在吴磊身旁坐下,“怎么了,小磊,公司出事了吗?”


   吴磊只是轻微地点了点头,在太阳穴上按摩起来。这几天,吴磊都没有怎么休息好,吴父吴母因为在墨尔本的公司也出现了问题,在知晓吴老爷子没事儿后便匆匆赶回了公司。吴悦又是圈内新晋服装设计师,不久后将在米兰开首秀,最近又要准备相关事宜,国内国外一直两头忙。要不是这次吴老爷子突然出事,能让一家子凑齐还真有些困难。


   吴磊想过给吴老爷子请高级护工,可惜吴老爷子死不答应,还偏偏一定要让吴磊每天去医院陪着。这两天,吴磊身心上确实有些累。


   易烊千玺在医院陪着吴老爷子直到了休假结束。回到了公司,刚好公司又因为他昏倒的事情发生了一系列事,他有些头大。


   回到训练室,于一阳看到多日不见的易烊千玺,关切地上前问道,“怎么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易烊千玺健康地微笑让于一阳和曾林美松了松气,“又是生龙活虎的我啦!”


   曾林美白了一眼易烊千玺没好气地说到,“你倒是在医院住的安生,最近公司负面消息网上满天飞。”


   “我知道,我看了。”


   易烊千玺担心地想着吴磊现在有没有事,电话突然响了。他拿出手机,发现是妈妈打过来的,“喂,妈。”


   “烊烊,你今儿一定得跟妈说实话,你到底在上海找了个什么差事?”易母语气平静中带着些许愤怒。


   “妈,你看到新闻了?对不起。”


   “烊烊,不是妈妈我不支持你,可是你好歹也跟家里人说说呀,你这两年在上海,也不常跟家里人打电话说情况,你知不知道我今天看到新闻的时候有多担心你?”


   易烊千玺有些哽咽,他走到训练室外开口说到,“妈,对不起,我不该瞒着你。”


   易母在电话里那头隐约发出了抽泣的声音,“你没事吧?妈妈这就飞过来看你。”


   “妈!不用了,你们在北京先把自己照顾好,我成功了以后一定亲自回家向你认错。”


   易母沉默了一会儿,轻轻地开口到,“如果累了,就回家。”


   易烊千玺还是没有忍住眼眶的泪水,好歹男儿有泪不轻弹,自己决不允许自己在外面流泪,他挂断了电话重新回到了训练室。


   “怎么了?眼睛这么红?难不成公司给你放什么消息了?”


   “我妈,他有些担心我。”


   于一阳点了点头,“人之常情嘛,伯母看到你晕倒了肯定会担心。”


   易烊千玺正准备开始训练,朗简来到门口敲敲门,“各位,打扰你们一会。”


   易烊千玺望向朗简,跟在他身后的是一位气场颇大的女人,女人因为身高的优势穿着平底鞋,但专业地气息还是让人看一眼就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


   “易烊千玺,公司临时决定把你交由Ashia带,你以后的各种事务都交由Ashia管理。”


   易烊千玺眯着眼看了看Ashia,随后恭敬地弯下腰,“多多指教。”


   Ashia的表情并不是很好,更带着一丝鄙夷,“我不知道为什么公司让我来带一个还没出道的新人,但公司这么决定了,我也只好顺从,在我这里没有捷径,希望你好自为之。”


   易烊千玺抬起头自信地笑道,“我不会让你失望。”


   Ashia眼神有点恍惚,随后把名片交给易烊千玺,“熟背我的电话。”


   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朗简一脸有趣地看着易烊千玺,一旁的李堃洋恨得牙痒,一双眸子带着怒意。易烊千玺小心地收好名片,放在外套口袋里。待朗简走后,曾林美有些不解,走上前问到,“易烊千玺,我真是有些怀疑你到底是不是抱了大腿哦!”


   于一阳拍了拍曾林美,“会不会是公司,因为这次事件的原因?”


   曾林美耸耸肩不再说话,回到镜子前练习起来。


   只有易烊千玺自己知道,为什么这一切会落在自己头上。


   事情过去了两天,易烊千玺还是没有在公司看到吴磊的身影,他在电梯里碰到了朱莉。朱莉手上拿着一套衣服,她还是一如既往遵照吴磊的话每日带一套休闲服放在办公室,虽然吴磊并不在。


   “那个,朱莉姐好,我想问问吴总他多久没来公司了啊?”


   “总裁的事情,不要过问。”


   易烊千玺讪讪地闭了嘴,朱莉又说了一句,“吴总让我通知你公司准你半天假准备几份点心。”


   易烊千玺惊讶道,“现在吗?”


   “现在是十一点,下午三点,我会来找你。”


   说完,助理踏着高跟鞋,除了电梯朝公司大门走出去。


   易烊千玺想着给付姨打去了电话,过了一会电话才通,“喂,付姨?”


   “小千啊,你怎么样了啊?付姨在电视上看到你了!”


   “那个,付姨,我有点事想拜托您,我现在就过去找您,您在家吗?”


   “在的在的,正好你过来,跟我一起吃中午饭。”


   挂断了电话,易烊千玺小跑着出了公司打了辆出租车赶往付姨家。


   临到付姨家前,易烊千玺去了一趟中药店和菜市场,买了些中药和一只鸽子。


   到了付姨家,易烊千玺急急忙忙地问到,“付姨,您能帮我做点清淡的点心吗?”


   付姨连忙接过易烊千玺手上的东西,“怎么了孩子?这么急匆匆的。”


   易烊千玺说了缘由,付姨理解地点了点头。毕竟是上司,能巴结到也不是什么坏事。


   “付姨,我能借一下厨房吗?”


   “你用吧,我在客厅做就行了。”


   易烊千玺买了黄芪和枸杞,准备炖个黄芪枸杞鸽子汤。因为打小在北京长大,他也会弄些北京的点心,他忙了一会把枣子给捣烂,准备做些枣花酥。


   临近朱莉交代的时间,汤也快好了,易烊千玺去客厅看了看付姨在弄些什么,“付姨,您在弄什么啊?”


   “我啊给你做了一个桂花条头糕,时间紧我就做了一样,这东西适合老人吃。”


   易烊千玺看着做好的点心,感激地抱住付姨,“真的太谢谢您了,付姨。”


   付姨欣慰地笑了笑,因为手上沾着材料,也没有回应,“小千啊,付姨还真没看出来,你还会做饭呢?真想把我孙女给介绍给你!”


   易烊千玺立马害羞地回答道,“哎呀,付姨,我还年轻呢,还没到要谈婚论嫁的时候呢!”


   “你啊!算了,我也不多嘴了,这马上就三点了啊,你这还来得及吗?”


   易烊千玺慌张地松了松袖子,汤也好了。他急忙打包好东西穿上鞋,在门口道别,“付姨,我先走了啊!您的盒子我后面一起给您拿回来!”


   说完便急匆匆地跑出了门,付姨在背后念叨着,“小心点!别把东西给摔着了!”


   易烊千玺赶忙打了个车,上了车朱莉打了电话来,“你现在人在哪里?”


   “在车上,要不我自己送去吧,我知道地址,再开过来就绕路了。”


   电话那头刚想说些什么,易烊千玺手机却没了电。他拿着手机,看着黑下来的屏幕,有些踌躇。司机一直问到他去哪里,他思考了一会儿,沉下声说到。


   “师傅,去附一院。”


   到了医院,易烊千玺提着一行东西,上了楼往病房走去。因为吴老爷子病情好转了,医院已经把他转到了普通病房,易烊千玺这下可找不到了,他又跑到前台问护士情况。很巧,又是当时值白班的那个护士,“又是你?又要找那位老人吗?”


   “对,麻烦你了。”


   “我给你看看,对了,那个老人旁边那个高高帅帅的男人就是你们公司的总裁吗?他真的好帅啊,不出道做艺人真可惜了那张脸。”


   “不好意思,能不能告诉我是哪间?”


   护士撇了撇嘴,“好好好,在三楼的12号单独病房。”


   谢过护士,易烊千玺跑上了楼,电梯人有点多,他选择爬楼梯。


   到了病房,易烊千玺喘着气,轻轻地敲了门,开门的是一位老夫人,跟吴老爷子不一样的是,这位老人有点凶凶的,“你是谁?”


   “我叫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恭敬地回答道。


   “是小千啊!快进来!”


   老夫人放了易烊千玺进去,吴老爷子开心地说到,“你今天怎么有空来看我啊?”


   易烊千玺拿出饭盒,“我给您做了些点心,还给您做了点汤,您试试?”


   老夫人倒是稍微缓和了情绪,坐在吴老爷子身边,“老爷子,我才让老关去给你准备了吃的。”


   吴老爷子摆了摆手,“那就给老关说一声,让他先不准备了。”


   易烊千玺把枣花酥拿出来,递给吴老爷子一双筷子,“您尝尝,这是北京的点心,补气血的,对您身体恢复有好处。”


   吴老爷子接过尝了一句,味道很不错,“不错不错,挺好吃的,没想到你还会做饭?”


   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回答道,“一点点而已。”


   吴老爷子夹起一块朝吴老夫人喂去,“你尝尝,真的不错。”


   吴老夫人张开嘴尝了一句,嘴上没说什么,但是眼神里还是带着满意地。


   “这个汤,是用中药炖的鸽子,也是补气血的,还有这个桂花糕,是我托当地的阿婆做的,很正宗。”


   易烊千玺打开保温桶,准备给吴老爷子盛一碗。一打开,吴老爷子便问道,“小千,你是不是加了枸杞啊?”


   易烊千玺点了点,“枸杞对您身体恢复有很好的作用啊。”


   吴老爷子突然笑出了声,“哈哈哈哈,那你可别让小磊闻到这个味道了,他随他爸最不喜欢的就是枸杞。”


   易烊千玺心想,幸好吴磊也不在,不然他还不知道用什么理由解释现在自己坐在这里。


   说曹操,那曹操肯定一定就会在,“爷爷,老关给您的带的饭菜到了。”


   易烊千玺无语地呆坐在原地,这下可真是惨了。


   “小磊呀,你来的正好,来尝尝小千的手艺。”


   吴磊手里提着老关送来的食盒,问到易烊千玺,“不是让你交给朱莉吗?”


   “我...手机没电了。”


   吴磊走过易烊千玺把食盒放在桌子上,拉起吴老夫人的手,“奶奶,你也没吃呢,跟着爷爷一起吃嘛。”


   突然吴磊皱着眉有些不舒服,“我怎么闻到了枸杞的味道?”


   吴老爷子倒是不嫌事大,“是小千给我带的汤,有枸杞,你尝尝看。”


   吴磊厌恶地侧过头,其实味道因为有中药的融合稍微能闻到点,只是他看见枸杞就会不舒服。


   随后对着易烊千玺冷冷地说到,“你出来一下。”


   易烊千玺有些忐忑地跟了出去,没有说话。


   “你是不是觉得巴结上董事长,公司就会给你更好的安排?”


   易烊千玺眼神中闪过一丝慌乱,“没有,没有,我只是...只是...”


   “算了,我不想听,你现在就回去,回去继续你自己该做的事情。”


   吴磊有些气愤,眼前这个人就好像故意想渗入他的生活里,有意地想要接近于他,这与他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


   “是。”


   易烊千玺离开时带着些许委屈,不能说自己不是没有目的,但至少在对老人方面,他是真心的。现在想来,自己竟然在越走越歪,差点迷路在自己所讨厌的方向。


   风波过后,一切都归于了平静。易烊千玺也再也没有收到那个未知号码发来的短信,慢慢的时间过去了一个月。四个人的训练情况都十分可观,公司也准备为四人安排舞台首秀。


   Ashia给易烊千玺交代了一些舞台上的事情后,便离开了。通过网络就能知晓,因为Ashia巧妙的策略手段,结合生活录跟拍的实际拍摄情况,易烊千玺的人气已经越来越高。现在出门,易烊千玺必须带着口罩。


   Ashia从一开始的不屑,到现在的绝对负责,也完全取决于易烊千玺一个月下来的努力和坚持,这也使得她对易烊千玺有所改观。


   “我们会根据网络人气定C位,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为首秀做准备。我只负责你,其余的三个人Lroada会负责。”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一切都在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发展。


   因为易烊千玺的人气网络票数最高,公司也将他定位了C位。四个人朝着自己的定位训练着等待首秀的来临。


   可是临到首秀前夕,Ashia给了易烊千玺一个消息:他被换下来了,C位现在由李堃洋担任。易烊千玺电话里急切地想知道为什么?自己的人气明明是第一,自己的汗水也是流的最多的,凭什么?


   “为什么?Ashia?”


   “对不起,这是公司上面的决定。”


   易烊千玺无力垂下手,难带是因为一个月前的事情?吴磊现在要否认掉他的一切?李堃洋从易烊千玺面前经过,露出得逞地嘲笑,“你真的以为,努力就一定行吗?”


   易烊千玺起身准备向李堃洋挥去拳头,在那一瞬间,他停了下来。其实,谁是舞台的中心不重要不是吗?易烊千玺自嘲的冷哼一下,放下手对李堃洋伸手说到,“恭喜你,祝你好运。”


   李堃洋有些惊讶,不过脸上还是一副得意的脸色,“恭喜就不必了。”


   等到李堃洋离开,易烊千玺早早地收拾了东西回到宿舍。明天就是首秀,今天的他只想早早地睡一觉,精神饱满地迎接明天。


   第二天,A.E公司大门前挤满了粉丝,有很多是来跟车前往首秀地点的。


   易烊千玺蒙着口罩出了大门,迎接他的是围拢到堵塞的粉丝,一个个拿着应援牌,赵清雨也在里面。


   “千玺!千玺!” 

 

   “千玺!我爱你!你好帅!”


   易烊千玺朝粉丝鞠了一躬,便上了车。


   随后,李堃洋的粉丝也尖叫了起来,于一阳和曾林美相对于他们俩,呼声不是特别高。


   易烊千玺坐在车上闭目养神,Ashia在一旁问到,“今天好好发挥就是了,我看过你们四个人的视频记录,他们的实力远远不如你。”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Marsa在一旁为他补妆,“加油哦,你可是我最看好的哦。”


   “谢谢你,Marsa姐。”


   到达首秀地点,距离首秀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场地里已经提前坐满了到场的粉丝。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突然有些紧张,这比当初第一次站上选秀舞台更加紧张。因为这次,将代表着以后的路是少走还是多走,他当然希望能少走不必要的路就尽量不走,毕竟这是吃青春饭。


   李堃洋站在易烊千玺旁边,用有些轻浮的口气说到,“待会就能知道,谁才是真正的王。”


   易烊千玺今天的妆容给人一种暗自沉睡等待光明的感觉。他就像双翅被禁锢住地飞鸟,等待冲上云霄,涅槃度九天。


   舞台上,灯光消失。全场只感受到呼吸声拍打着呼吸声,黑暗里,四个人缓缓从升降台落下。


   等待升降台到达舞台,易烊千玺仿佛带着光进入了每个人的心里,就在灯光打开的那瞬间,台下的粉丝沸腾了起来。就在那一瞬间,易烊千玺的眼里是饱含泪光的,他就像渐渐苏醒的沥火凤凰,慢慢地张开双翅飞向属于自己的天空。


   台下,吴磊穿着普通地坐在不起眼的角落,他压低了帽子看向舞台上的人。一瞬间,眼神中心的聚集点好像被放大,那股刺进心里的强烈光芒照得他停止了呼吸。四个人的舞蹈,他却只看得到易烊千玺,四个人的歌声,他只听得到易烊千玺一个人的声音。那种直面魅力的冲击感在他心里为之震动。


   易烊千玺干脆利落的动作结合着完美的节奏感带给了人完美的视觉效果。每一个鼓点,吴磊的心跳都随之一起跳动。易烊千玺虽然站在李堃洋的旁边,偏离了舞台中心,但此时的他就像与整个舞台融合在了一起。


   音乐结束,易烊千玺闭上眼双手伸张开来,这是舞台动作设计里没有的。就在此时,结束的灯光打在易烊千玺的脸上,泪水点缀了脸庞,就像闪耀的钻石散发着独一无二的魅力。此时的他,是整个舞台的王,他享受着舞台,舞台也捧起了他的翅膀。


   吴磊站起身,那一瞬间,他看到了金陵凤凰的诞生。




【我要被我自己肉麻到了/我发誓我越写越夸张/但烊烊就是这么的完美,吹爆烊烊/长更/未完】






---吴总今日好风光啊  cr.weibo水印- Ternura_with吴磊 





---那个 我暂且把鹤当成凤凰..我错了 emmm. cr.weibo 水印




Pppppppppps:弟弟们太帅怎么办,吃点急效救心丸...


再次Pppppps:不上升真人!!!!

评论 ( 4 )
热度 ( 40 )
TOP